【6713】当玩笑成了真

*愚人节快乐!第一次写活动文!前排ooc预警。希望大家看得开心w(担心自己艾特错人了

上一棒:   @邻钟爱吃饺子[关注请看顶置] 

下一棒: @骸月 

 @七十三有爱发电站 


01

师傅和她说,“傀儡一族,自从诞生的那一刻开始便是替雇主办事,不能有半点遗漏。”


傀儡一族不同于那些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悠游自在的精灵。他们的皮肤是灰黑色的,而精灵的皮肤是如雪般的白皙:他们的脖颈上面有着身为傀儡的咒文,而精灵脖子上的是由各式各样的花组成的花圈:他们的生活在黑暗之中,茹毛饮血,而精灵的生活在阳光下,如光般圣洁。


这是师傅从小就和梅花十三所说的,梅花十三一直信以为然。可自从她遇见那只名为伍六七的精灵后,她觉得自己之前的认识全都被打破了,而最后一点在她眼中更成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02


第一次遇见伍六七的时候,是在一朵盛开的正艳的天竺葵下。“序号037,梅花十三已完成任务,请求休息。”她刚刚完成了一个雇主的任务,丛丛遮掩的花枝花瓣把她的身子遮了起来,这让她可以将染血的青短擦拭干净和向雇主汇报情况。无论任务对象是人还是精灵,只要雇主吩咐,傀儡就要办到。


“滴——任务提交完成,请求通过,批准五分钟。”听到从耳边传来的无感情的电子合成声音后,她才把染血了的面具暂时摘下。师傅说过了,如果做任务的时候,让他人看到自己的样貌,很有可能会招惹仇家。梅花十三正打算换一个新的,但是这个时候自己的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男声,“诶唷?美女哦!”


她听到这声音的时候,心里面咯噔了一下,拿起青短就要往声音的来源刺去,却被一把剪刀挡住。她这个时候才瞅见了来者的样貌,“哪里来的丑男?”她下意识地说了出口,却发现那丑男身后有着薄纱般的翅膀昭示着他的身份,是个精灵。她再仔细看却发现那男子的眼睛眸子不像普通精灵是浅色的,而是深棕色。而且她从未见有哪个精灵的居然会有和人类一样的黑眼圈。


“诶嘿,这位傀儡小姐。要不认识一下?我是精灵伍六七,村落排行榜17369名,是精灵族里面的最强发型师,目前感情状况是:单身。”说罢,伍六七把剪刀收了起来。还很骚包地挑了挑眉。伍六七仿佛一些都不怕她,哪怕她的皮肤是骇人的灰黑色,哪怕此时她的脖颈上闪烁着蓝色的咒文,但是那双如同素湍绿潭的双眼深深地刻在了伍六七心中。他觉得自己可能对这个傀儡小姐一见钟情了。这种感觉不太好。


梅花十三不会向任务之外的人出手,对于这种奇葩,她冷哼一声就离开了。因为她的下一个任务已经下达,而她必须立刻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她只当这只是一场萍水相逢,反正以后可能都不会见上面。


伍六七目送她离开,将剪刀塞会自己卫衣口袋中,嘴里喃喃着刚才偷听到的名字,“梅花十三……梅小姐?”



03


梅花十三只当那个只是上天给她开的一次小小的玩笑而已,却没想到下一次相遇来的是如此之快。


那次是一次失败的任务。她没想到那只精灵濒死之际还留了一手,一个拳头大的光球在她放松警惕的那一瞬间直取她的胸口,被她用手臂硬生生地挨下了。随后她用梅花镖给了那个对象一个了断。她朝雇主汇报情况后,才发现自己的伤口不对劲。


她能感受到那个光球上面还附带着吸收生命的咒文,正在通过她的手臂快速吸收着她仅存的生命力,伤口处散发着阵阵金光正不断的扩散,不出顷刻就已经蔓延上了她的脖颈。现在就算砍了手臂也没有用了。她懊恼自己没有第一时间发现。梅花十三想起了那个精灵临死前的笑容,仿佛也在嘲笑自己命不久矣。


傀儡的生命力都是有限的,一旦被吸收过度,他们就会彻底地在这世间被抹去。可是偏偏梅花十三对这邪门的咒文无从下手,她只能躲在一个角落中,不让别人寻到她,并且竭尽她的所能遏制这个金光的扩散。若是师傅来,应该会有办法。但师傅之前就有和她说过,若是接受委托时自己遭遇了险境,他是绝对不会来帮助她的。


她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碧绿色的眸子逐渐变得暗淡,眼前的景象已经模糊,身上的灰黑色皮肤都快要被金光所填满,她的大脑开始变得混沌,甚至闪过了很多不属于她的记忆。她暗暗嘲笑自己一生理智却临死之前脑子糊涂到这种程度。


如果有来世,她希望可以获得自由。她不愿成为一个工具。她这么想着,再也坚持不住的眼皮合上了,嘴角勾起的微笑似乎要给这最后的时光添上一个句号。但是她却嗅到了花香。


不过,她觉得她不可能去往那个被鲜花环绕着的另一个世界。



04


梅花十三再次醒来,发现自己还处在原来的那个角落里,转头看到自己的身旁坐着一个丑男,正是那个之前遇到过的精灵伍六七。她觉得这可能是自己死后的幻觉,毕竟濒死的体验是那么的真实,她是不相信自己到了那种地步还能被救回。她不自觉地抚摸上了伍六七的脸,手上传来的触感是那么的的真实。伍六七的脸甚至比她想象中还要软,还要温暖,她不自禁地捏了一下,离近看才发现他的黑眼圈比起上次的好像深了不少,还有伍六七身后的翅膀似乎薄的如同透明那样。那触感在提醒梅花十三,她现在的的确确还活着。


难不成,是他救了自己?


似乎是梅花十三的动作弄醒了伍六七,他睁开了眼睛。梅花十三只觉得那双深棕色的双眼都快要把她的魂给吸去了,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静默。伍六七只觉得有些惊喜,毕竟累了一个晚上自己一睁开眼睛,就有一个美女盯着自己,并且脸上冰冰凉凉的触感告诉自己这并不是做梦。


“所以,是你救了我?”梅花十三收回手,质问道。她目光找了一圈,并没有看到自己的青短,她看向伍六七的眼神凶狠了起来。伍六七连连摆手,他告诉梅花十三他并不知道她武器的去处。当他发现她在这的时候,这个角落里面就只有她一个人了。


梅花十三意识到不妥,问伍六七有无带镜子出来。伍六七点了点头,身为发型师的他自然会选择随身带着镜子。他看着梅花十三很焦虑地拿过后,对着镜子一照,随即整个人愣住了。


梅花十三脖子上的咒文消失了,但是其余傀儡的特征依旧保留着,只是脖子那里空空荡荡的。因为青短和梅花镖是有了咒文后自行出现在自己手中,年老体衰的傀儡就会丧失咒文,武器也会随之消失,而他们也会迎来死亡。而现在咒文消失后,青短和梅花镖的消失也是情理之中的,但为什么她没死?


伍六七见梅花十三一副警惕的样子,于是便把自己是怎么发现梅花十三,然后用咒术把梅花十三的金光从伤口排出体外,随后又帮她处理好伤口的经历说了个遍。梅花十三扶着墙壁站立了起来,她刚才试着和组织联系,却联系不上,因为颈部咒文的消失,她和组织和师傅那边已经断了音讯。她的眼中充满了迷茫和无措,她是沾血的傀儡。若是联系不上,她恐怕会被组织判以“背叛”之名,永世都活在追杀之中。自己好运捡回一条命,现在却要沦落到这种生不如死的地步。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伍六七,我欠你的这个人情我会还你的。但是为了不连累你,你还是赶紧走吧。”从这个角落的出口向上看是一丛长得正茂盛的芍药花,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幽香,对她来说,是个隐蔽的好地方。伍六七撑着地面起来,他拍了拍身上衣服沾上的灰尘,眼中似有不快,但还是撩开芍药花离开了。离开前,伍六七对她说,“梅小姐,千万别勉强自己。还有千万别忘记,你欠我个人情。”看伍六七一脸严肃的样子,她甚至有种这辈子不会再相见的错觉。他离开时,她在后面微微勾起了唇角。



05


事实证明,最近老天是真的喜欢和她开玩笑。梅花十三看着身上罩着的大袍子,现在的她被伍六七背着在花丛中飞。


那次芍药花下的离别过了没多久,伍六七直接从外面密密麻麻的枝叶冲到到了角落里,落到地面的时候还没有喘过气。梅花十三一脸狐疑地看着他,心里面暗暗琢磨着他这次回来是有什么要紧事?却没想到,他手中拿着一个饭盒,他神神秘秘地凑到梅花十三前面打开饭盒,里面装满了色香味俱全的牛杂。


“所以,你过来就是为了这个?”梅花十三的嘴角有些抽搐,她发现她真的不能用正常思维去琢磨这个精灵的想法。伍六七让她赶紧吃,不让很快就要凉了,而且他自己倒是先直接用手抓了一块吃。虽说她之前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但是还是按奈不住自己想吃的内心。不出片刻,那盒装着满满当当牛杂的饭盒已经见底。伍六七看着梅花十三露出一脸满足的样子,心里面高兴到打鼓。


梅花十三看着伍六七那副开心到快要冒泡泡地样子,将内心的疑问说了出来,“你一个精灵不怕我?”现在外面挂着已经西斜的太阳,而阳光透过枝丫照进了角落里,坐在外面的伍六七身上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而她正隐藏在角落的黑暗处。


他是精灵,而她是傀儡。一个可以自由自在生活在太阳底下,而另一个只能在阴影中苟活。


伍六七不解地看向他,他并没有从梅花十三的身上察觉到一丝危险的气息,哪怕江主任一直和自己说傀儡都不是什么好人,但他仍是不能提起戒心。他虽然一直对话本里面的一见钟情嗤之以鼻,但是真正遇到后他才觉得这些心动的感觉是真的。他不认为梅小姐是坏人,至少没有伤害过他,那么为什么要害怕她?


“梅小姐不是坏人,为什么要害怕?”


梅花十三嘴唇颤抖着,伍六七眼中的真诚不像是骗她的话语,不像是一个玩笑。还未等她开口,她就见伍六七朝自己扑过来,并且还有那一声小心。她感到自己伍六七伸手被抱住,那是一个温暖的怀抱,她的脸靠在了伍六七的胸膛上,鼻子可以嗅到他出入时身上捎带着的芍药花味。“噔!”从外面射进的箭矢击在梅花十三原来身处的地方。


“是来抓我的人,赶紧走!角落后方墙壁又一个缺口,我们可以从那里逃。”梅花十三看见了箭矢上带有的独特标志,眼神一凛,周身瞬间迸发出杀意。伍六七放开了梅花十三,看外面还是风平浪静的样子,猜测道,“应该是不确定我们这里有多少人,不敢轻举妄动吧。”顺便给她扔了一件大袍子,也给自己身上罩了一件,并且松开了扎起的头发。然后不顾梅花十三的反对将她拦腰抱起,脚微微一蹬,朝着那个缺口驰去。


梅花十三本来还想抗议,但是看到伍六七一副认真的脸色,也只能抓住他的衣领表示自己的不满。从那个缺口出去后,就是大片大片的杂草,正好适合他们藏匿身形,摆脱追踪。


梅花十三透过宽大的衣袍可以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精灵村落,有些莫名难受。她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以这种方式进入村落。要是远在天边的师傅知道恐怕会直接把伍六七的头给拧下来。


她感受到伍六七的速度逐渐慢了下来,甚至不动声色地把自己刚才露出的缝隙彻底遮住了。然后自己听到了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两人之间诡异的静默持续了几秒,随后就是对面一句怀疑,“你,是伍六七?”伍六七无语地看着江主任,他不过是散了个头发和穿了件大袍子吗?怎么就不认识自己了?自己独特的黑眼圈不要面子的吗?“江主任,是我。”


“伍六七!你怀里这个是谁啊?最近傀儡那边不太平,按照惯例,我要检查一下外来人员!”


哪怕梅花十三现在被袍子遮得密密实实地,但她也可以感受到那个人身上涌现的白莲之气,若是被发现她的身份,恐怕会被立地处决。伍六七似乎察觉到自己怀中人儿的紧张,深吸一口气,把自己内心捣鼓了许久了话,一口气说了出来,“江主任,是这样的。我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有个精灵受伤了,就带她去神医那里看看,看一下能不能救回来。江主任就不要挡我路了啊!”说罢,他就不听江主任的接下来的盘问,直接从她旁边绕了过去。只留下江主任站在村口,独自在风中凌乱。



06


“所以阿七,你是真的没有考虑过假如被人发现我们可能都不能在这里呆下去吗?”当大保看到之前就风风火火离开的伍六七又急匆匆回来,还带着一个傀儡的时候就差没有直接把伍六七扔出去了。可是小飞不顾大保的阻拦已经开始黏上了梅花十三,它蓬松的羽毛凑在梅花十三的脖颈上,表现出了十足的亲昵。梅花十三似乎很受他这套,她伸出手逗了逗小飞的脑袋并且笑了出声。伍六七并不觉得那灰黑色的皮肤是丑陋的,他只觉得现在浅浅笑着的女孩和眼中蕴藏着的温柔已经让她美得已经无法用言语描述。


大保拉过已经看愣的伍六七,扯着他的耳朵在他耳边说着,“真的没事吗?”随后有把目光放在了梅花十三和小飞身上,内心已经悄然开始动摇。伍六七把身上的袍子拿了下来,抖了抖后重新放好,“放心吧大保,不会让江主任发现的。我现在去做晚餐了。还有,屋子也被我设定了一层屏障,没有我允许,其他人是不可以进来的。梅小姐那件衣袍我上面也洒了香料,哪怕是江主任也不知道梅小姐的身份的。”他朝梅花十三那边问了声晚餐吃什么,得到了一声“随便”后,就兴冲冲地跑进厨房了。


大保左思右想总觉得有些不对劲,最后一敲脑袋,伍六七这小子应该是早有预谋,所以出门的时候特意还把那两件大袍子带上。伍六七确实是想抱着这种心思带梅花十三回来,但是那场追杀是意料之外的。为什么要把梅花十三带回来呢?伍六七承认这其中有自己一时热血上头,无论是他发现晕倒在角落里浑身冒被金色所吞噬的梅花十三时她脸上带着的微笑,还是睁开眼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她放大的脸。不,或许是第一次见面时,自己的心就已经乱了。


当夜晚再次降临这片土地时,伍六七拉着梅花十三去到阳台看星星。


她好奇地问伍六七为什么要救下她。伍六七只是将一瓶冰镇的啤酒递给了梅花十三,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于是梅花十三开玩笑地说道,“如果你有心送我,还不如送我个能在阳光下生活的身份。”她从未听说过有傀儡会变为精灵,也从未听说过有傀儡可以摆脱身上的血腥和戾气,而玩笑终归是玩笑。 “开玩笑的,别在意,看星星。”她拉开了啤酒的拉环,和伍六七手中的另外一瓶碰了碰,随后仰头痛饮,似乎要将所有的苦涩一饮而尽。


伍六七看梅花十三喝的如此之潇洒,而他的眼底中仿佛有什么光芒在跳动。



07


梅花十三是被外面的喧闹声吵醒的。她揉了揉发胀的头,打量着周围的摆设,是一个房间。估计昨晚喝到自己迷迷糊糊睡过去后,伍六七把自己抱回来了吧。她瞥见床头还放着一个保温盒,保温盒下面压着的是一张纸条。而外面的喧闹声甚至越来越大,还能隐隐听到兵刃相接的声音,梅花十三来不及看那张纸条,拿上挂在一旁的衣袍,穿戴好后就出了门。她出了房门后蹲着身子,保持着自己最高的警惕,小心翼翼地接近大门。离得近了,打斗声越发激烈。梅花十三知道越是到了这种时候,越是要保持冷静,无论外面是什么情况,都要……


自己还没来得及查看发生了什么情况,大门便被一个身影撞开了,伍六七摔了个仰朝天,可依旧跳了起来,他看了一旁愣住的梅花十三,有些抱歉的说道,“梅小姐,打扰到你睡觉真不好意思!桌边的醒酒汤喝了没?”说着他躲开了从门外射入的飞镖,这时候梅花十三才看清他身上遭了几处伤,她的黛眉微微蹙起。可待她看清了被钉在墙壁上的飞镖样式,心里面咯噔一下。那是他师傅的飞镖!


“师傅!”她推门而出,朝着外面叫了声,声音中带着点点喜悦。下一刻,飞镖的攻击就停了下来,随即一个墨色的身影就出现在伍六七的门口。他一身墨色长袍无风自动,半面面具遮住了半个脸庞。梅花十三半跪着,“师傅请恕罪!”她随即把这些天的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个遍,当然并不包括其中一些细节,倘若师傅知道了,是绝对不会就这样放过伍六七的。


青凤让梅花十三起身后,看见了梅花十三的脖颈的确如她所说被抹去了。这种情况前所未闻,而组织那边的确已经把梅花十三当做叛徒来处理,但是自己也并不是没有办法恢复她脖颈上的咒文。“我带你回去,和组织交代清楚后,我尝试帮你把咒文恢复。”青凤瞥了一眼正在朝这边跑来的伍六七,伍六七倒是返给他一个瞪眼,似乎看他很不爽的样子。梅花十三看着伍六七,有些犹豫,斟酌片刻才开口道,“师傅,他救了我,我欠他个人情。”


“若是人情,待你回去后解除误会再来报也不迟。”青凤知道这孩子倔强,若是认定了就不太可能就此放弃。而且看梅花十三也不是开玩笑的人。


“梅小姐,你是要回去吗?”伍六七似乎碍着青凤在场稍微收敛了些,但眼底的失落之情深深扎中了梅花十三的内心。梅花十三内心出现了不曾有过的内疚之情,她点了点头。她不敢忤逆师傅,而这份人情她定是要还的。伍六七眼瞅着青凤就要带着梅花十三离开,心中一着急,拉着梅花十三的手臂想让她别走。却不曾想,梅花十三一个重心不稳,狠狠地摔向了伍六七。青凤觉得给伍六七面子他还不要,心中一顿恼火,手腕轻抖,一枚飞镖就朝着伍六七袭去。青凤可是看出了伍六七对自己的小徒弟有意思,而且恐怕梅花十三也不是真的因为报恩不想离开,但是作为傀儡的他们根本不需要感情。而这个伍六七必须要除去!


伍六七见那飞镖就要击中自己脑门,心中一着急,就把梅花十三轻轻拥进怀中,往一侧躲去。梅花十三只是涨红了脸,这是第二次被他拥入怀中,那份安全感将她包围更让她彻底心动。承认吧,梅花十三,你已经不想再做傀儡了。


可是,难道这辈子都要躲躲藏藏下去?


下一刻,从嘴角传来温热的触感把她思绪打断,还伴有淡淡的血腥味。似乎因为刚刚伍六七那么一躲,她现在压在伍六七身上。她从未如此近距离地看过一个人的脸,那是一张很平凡的脸,而且现在他的脸刷的一下就变红了……梅花十三立马起身跨坐在伍六七身上,她暂时忽略了早就已经火冒三丈的青凤,只是拿起钉在地板上的飞镖,拿其锋利的部分指着伍六七的咽喉,“伍六七,我要杀了你!”她的声音颤抖着,眼角甚至有些红,还有脸上大片大片的红霞。


伍六七似乎还沉浸在刚才那美妙的一瞬间,他任由梅花十三抵着他的咽喉。他仰视看着梅花十三的面容,甚至还想伸手掐一掐她的脸,看一下触感是不是和他的一样。可是飞来的一道飞镖直接钉在他扎成的揪揪上面,还把他的皮筋弄断了。


“十三,你欠的那个人情,我帮你还。”青凤现在是在怎么看伍六七都不顺眼,而且,他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他一甩衣袖,若是放在平时梅花十三就会跟上来,但是后面却响起了伍六七的声音,“梅小姐,梅小姐!”青凤扭头一看,发现梅花十三已经晕眩过去。而他们两的底下升起了一个绚烂的六芒星阵。而且从星阵中不知道从何处冒出了纷纷扬扬的黑玫瑰花瓣。这让青凤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片场。



08


青凤看着床铺上宛若白瓷做的女孩,再一次萌生了要不直接把身边这个笑的像个憨憨的伍六七直接干掉的意思。“你看,梅小姐都变成了精灵了,您老人家要不……”青凤正在想着怎么干掉伍六七才不会让徒弟发现。而当他才抽出刀,打算给伍六七来个痛快的时候,床铺上的梅花十三却醒了过来,硬生生打断了青凤的计划。


然后……


然后,伍六七和梅花十三就幸福快乐生活在一起啦!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为什么你会在我变成精灵后那么高兴?”


“诶,梅小姐不是想要一个能在阳光下生活的身份吗?虽然我之前也不清楚原来精灵的血可以让失去咒文的傀儡变成精灵这个事情,但哪怕没有,我也会这么去尽量做到的。”


“青凤带你回去后,那就要重新拿起那个身份了。所以我当时就阻止了你嘛……”


“……笨蛋。”


我当时只是将那句话当成一个玩笑。


可你却将它实现。让我的美梦成真。

 






彩蛋:(当时写了一段,但是觉得太那啥了,就放到彩蛋了严重ooc警告!原文是过江主任那部分)


她可以感受到中年女人上涌现的白莲之气,若是被发现她的身份,恐怕会被立地处决。伍六七似乎察觉到自己怀中人儿的紧张,深吸一口气,把自己内心捣鼓了许久了话,一口气说了出来,“害,江主任,梅小姐衣袍下面可是什么都没有的哦。年轻人,出去耍了下,江主任,可别脏了你的眼睛。毕竟你白莲功法最讲究这些的啊。”话语之亲昵,言语之露骨,让衣袍下的梅小姐瞬间脸红了起来,她可以感受到自己滚烫的脸和快要跳出心房的心脏。伍六七趁江主任被自己的骚操作弄到分神的瞬间,扯了扯梅花十三的衣服,示意让她配合一下自己。

哪怕她现在已经有些呼吸困难,但是为了不露馅,只好嘤咛一声。

 

 

后记:后面的结局没有结好,给大家鞠躬抱歉了。其实关于文中出现的天竺葵和芍药的花语分别是【偶然的相遇,幸福就在你身边】和【情有所钟、美丽动人、依依不舍,难舍难分】所以就用在了相遇和临时的告别那里。

还有关于精灵和傀儡其实就是人和刺客,傀儡脖上的咒文就是束缚着刺客情感的守则和大忌。

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鞠躬)

©Griess/Gris | Powered by LOFTER